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近期活動


111年度淡水河流域整體改善調適計畫溝通平台 新店
111 年度淡水河流域整體 改善調適計畫溝通平台 新店溪河廊願景工作坊 新店溪為淡水河流域的主要支流之,其上游主流南勢溪發源於棲蘭山,流經烏來、 龜山、屈尺、直潭、新店、景美,至江子翠與大漢溪交會,形成淡水河本流,全⾧約 82 公里,主要有支流桶後溪,北勢溪與景美溪。水源豐沛,水質尚佳,流域內除烏 來、龜山、小粗坑等地建有水力發電廠外,並有翡翠水庫、直潭、青潭之攔河堰,為 大台北地區重要之水源地區,具有豐富自然與人文資源。 而新店溪碧潭到秀朗橋之中下游段,位居新北市人口密集區,周邊公民社會底蘊豐 厚,政府部門亦投入相關公共資源,足以作為台灣社會「水岸縫合」的示範,故在對 此 趨勢的期待下,擬邀請河廊周邊的各學校與相關團體起共商河廊營造之各種可 能,共擬多元河岸的空間主題,以利河廊⾧期營造準備、與細膩河岸體驗的共創。故 特辦理本次工作坊,以作為「河廊營造」的第步。 
辦理日期及時間 111 年 6 月 20 日 ( ) 14:00-16:00 辦理地點 –新店崇光社區大學(201 會議室)
  • 活動地點:新店崇光社大
  • 活動報名時間:2022-06-13~2022-06-19
  • 活動時間:2022-06-20~2022-06-20 14:00~16:00
  • 活動費用:0

:::
學員登入 教師登入 課程搜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