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近期活動


2022大三鶯走路節「梘尾拳山展新店」
 110年前的1912年,就讀台北帝國大學醫學部的賴和與同窗好友杜聰明先賢,行腳見學沿著水路壯遊來到三角湧,自此開啟了賴和鄉土思考及自我身分認同的生命探索…。
壹、活動緣起
  景美舊名「梘尾」,新店舊屬「拳山堡」。今年是第十年舉辦「大三鶯走路節」,路線自古稱萬盛庄的景美地區,往景美-新店-安坑行進,再回到三峽小暗坑。沿途認識景美溪及新店溪流域聚落開發、族群分布、產業變遷及宗教信仰的故事,體驗早期瑠公圳、大坪林圳的圳路環境,並認識流域水質現況。此路線亦為農曆「八月十五迎尪公」來三峽作客的古道舊路,和三峽鄉親的信仰交陪深厚。歡迎鄉親參加!

貳、活動時間:2022年10月15日(六)8:00-17:00。

參、參加對象:一般民眾,共135名。建議參加者10歲以上,請斟酌個人體能耐受力,以免超出體力負荷。

肆、報名期限:自即日起,開始報名至10月7日,或額滿為止。

伍、活動方式:參加者採分組行進方式,全程解說,步行路程約10公里,以徒步及乘車方式探訪新店溪溪流域景美-新店-安坑段,沿途解說參訪溪畔人文地景及產業發展變遷,帶領民眾關心流域水資源與環境保護工作。

A、新北市三峽報到處:
07:30-07:50 於「三峽臺北大學校門口」報到集合,領取名牌資料。敬請準時,逾時不候。08:10 登車出發,8:50 到達師範大學公館校區會合,分組出發。
※三峽臺北大學校門口:新北市三峽區大學路 151 號。

B、台北市萬隆報到處:
08:10─08:30 於「師範大學公館校區門口(捷運萬隆站附近)報到集合」,領取名牌資料。敬請準時,逾時不候。08:50分組出發。
※師範大學公館校區門口:台北市文山區汀州路四段88號。

C、活動行程:

9:00~9:40萬隆→景美
9:40~11:10景美集應廟,含景美街區(各組路線錯開)
11:10~11:30景美→碧潭(拍大合照後上車出發)
11:30~12:00碧潭站─瑠公圳出水口(各組路線錯開)
12:00~13:10水漾碧潭好風光,午餐(請自備)
13:10~14:40碧潭→開天宮(補水站1)、渡船頭附近。2022全國河川日活動 巡禮,與在地各社團交流
14:40~15:10碧潭/碧潭吊橋前拍大合照後,過吊橋上車出發
15:10~15:40潤濟宮─安坑開發史(補水站2)
16:00~16:30廣靈廟─小暗坑開發史,吃個點心吧,鼓勵最棒的自己! ~預約自己的明信片/ 完走紀念章。
17:00~賦歸。回到臺北大學、新店捷運站解散。明年再見!

、參加費用:每人800元(含車資、保險費、點心、紀念品,午餐請自備)。

柒、報名方式:請上臺北大學海山學研究中心、三鶯社區大學網站及大三鶯走路節FB網頁查詢活動訊息。
一、個人線上報名:https://reurl.cc/9pq2r8,或親洽三鶯社區大學辦公室(三峽國中內)。
二、團體報名:限5人以上,請直接洽詢三鶯社區大學(02)8671-2877。
三、匯款方式:請收到三鶯社區大學「報名完成手機簡訊」後,二日內完成匯款繳費。
銀行:台北富邦商業銀行 (012)、松江分行 (4704)
帳號:82120000019482
戶名:財團法人真善美基金會
四、完成線上報名後,二日內會收到三鶯社區大學「報名繳費手機簡訊」,收到簡訊後,請於二日(含)內匯 款,匯款後「請到報名表單填寫匯款後五碼或回電三鶯社大」,逾期取消資格。

五、回報表連結:https://reurl.cc/MNoGvk

六、報名諮詢:
三鶯社區大學(02)8671-2877
服務時間:週一至週五15:00~20:00。
三鶯社區大學辦公室:新北市三峽區復興路238號(三峽國中內)

捌、權益說明:

一、繳費錄取後,如因個人因素(包含確診)無法參加,不得申請退費,但可由親友代替出席,且最遲於活動前四 日(10/11前)通知主辦單位,以利辦理保險事宜。
二、活動當天如遇不可抗力之因素,主辦單位保有調整或暫停、延後活動的權力,並主動通知參加者。

玖、辦理單位
指導單位:教育部(USR萌芽型計畫)
主辦單位:國立臺北大學海山學研究中心、新北市立北大高級中學、三鶯社區大學、財團法人樹春教育基金會
企劃執行:大海山地方學研究社、永續三峽環境文化工作室

  • 活動地點:戶外
  • 活動報名時間:2022-09-22~2022-10-07
  • 活動時間:2022-10-15~2022-10-15 08:00~17:00
  • 活動費用:800

:::
學員登入 教師登入 課程搜尋